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95|回复: 4

[七言] 画梅自题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2-21 11:39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画梅自题

红到远枝归淡然,开花岂在落花先。
去年冰雪今时泪,滴滴犹如啼杜鹃。
(旧作)
发表于 2021-2-21 12:0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转结,承句有点没看明白。

点评

问好风影总管 开花落花谁先后,这个常识都知道,我也说不清怎么突然蹦出那个念头。也许视角在冰雪摧残中的梅花时,生出怜惜,便有了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的共鸣。先落后开这一段令人深思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2-21 12:4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1 12:4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影 发表于 2021-2-21 12:01
欣赏转结,承句有点没看明白。

问好风影总管

开花落花谁先后,这个常识都知道,我也说不清怎么突然蹦出那个念头。也许视角在冰雪摧残中的梅花时,生出怜惜,便有了“梅花香自苦寒来”的共鸣。先落后开这一段令人深思。
发表于 2021-2-21 21:2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赏学问好

点评

谢谢周版临赏,问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2-22 11: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2-22 11:1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周版临赏,问好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2 14:33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